首支登山隊抵尼泊爾 巴林王子:聖母峰上插國旗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去年因為疫情封山一年後,將在4月重新開放,第一支海外登山隊,已經抵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由巴林王子艾爾哈利法領軍,他在機場受訪時發出豪語,這次要在聖母峰插上巴林國旗。

更多新聞: HBL/泰山高中奪隊史首冠!車隊風光遊街 鄉親夾道歡呼

第一支登山隊,已經抵達加德滿都機場,準備挑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這支隊伍是由巴林王子艾爾哈利法領軍,他們去年曾經征服過在尼泊爾境內的兩座高山,包括8156公尺的馬納斯盧峰,以及6千多公尺的羅布崎峰。

尼泊爾登山家雪帕說,「這支登山隊有16人,13位來自巴林包括王子,還有3位來自英國,這是本季第一支抵達加德滿都,要爬聖母峰的登山隊。」

首支登山隊抵尼泊爾 巴林王子:聖母峰上插國旗

海拔8848公尺的第一高峰聖母峰,去年3月因為疫情開始封山,4月將重新開放,目前已經有超過300位的海外登山客,申請要來挑戰聖母峰,2019年整季只有381人來爬,今年算是爆量了,而巴林王子的團隊,則是拔得頭籌。

巴林王子艾爾哈利法說,「我們都很興奮我和整個團隊,我們一直在等這個時刻,我們對於登山季開始很興奮,希望很快受過訓練的我們,能盡快攀上頂峰揚起巴林國旗。」

首支登山隊抵尼泊爾 巴林王子:聖母峰上插國旗

巴林登山隊抵達之後,將先在旅館裡隔離5天,預計將在尼泊爾待80天左右,完成插旗聖母峰的壯舉,除了帶來一些觀光收入之外,根據報導,他們還將提供2000劑疫苗,協助當地政府對抗疫情,尼泊爾已經有27萬多人染疫,3千多人死亡。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籃球黃金世代 田壘首位宣布季後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