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車廠推電動露營皮卡!  功能性佳超吸睛

一家由台灣上市公司投資的美國新創電動車廠,近日發表了一台可以變身露營車的電動皮卡,功能性十足引起熱烈討論,不過儘管電動車是未來趨勢,但去年一整年,在美國的新車銷量只占2%,高昂的價格和週邊配套設施不足,都讓現今的民眾卻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潛艦國造紅區裝備 邱國正證實「已全數取得輸出許可」

偌大的車斗空間可以摺疊變形的機關,甚至還有插座,這台由美國新創公司推出的皮卡,一發表就引起熱烈討論,尤其是可以變身露營車,而且最特別的它是一台電動車,執行總裁阿奇拉說,「這是我們的夢想,執行總裁阿奇拉,我們想要把卡車帶進市場,執行總裁阿奇拉,從視覺到功能性都能讓人們驚豔。」

新創車廠推電動露營皮卡!  功能性佳超吸睛

電動車市場上罕見的皮卡,當然會被拿來跟特斯拉做比較,它靈活實用,許多評比都認為更勝一籌,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放預購2023年交車,不過價格尚未公布,這也是目前電動車市場面臨的一大難題,美國北卡羅萊州居民巴克回應,「電動車現在太昂貴了,所以我們想要一個中心價,而不是一筆龐大的款項。」

新創車廠推電動露營皮卡!  功能性佳超吸睛

價格高昂、充電站少都是民眾還在觀望的原因,儘管電動車市場如雨後春筍般迅速發展,但去年美國高達1460萬美元的新車市場,電動車只占不到2%,汽車產業分析機構負責人休斯特表示,「這是個獲得很多關注的市場,有很多成長潛力,但到目前為止在美國的銷售量真的不高。」

新創車廠推電動露營皮卡!  功能性佳超吸睛

為了對抗氣候變遷,電動車是必然趨勢,各家車廠也都投入龐大經費研發,不過對消費者而言,能否安心購買才是發展指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HBL/泰山高中奪隊史首冠!車隊風光遊街 鄉親夾道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