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基金調節支出飆至6.5億!  農糧署出面說明

農委會近幾年遇到農產品產銷失衡,或是天候、對外貿易等因素,就採取大量收購以穩定價格,其中2019年農發基金有關「產銷調節緊急處理」的決算金額,超過預算4.15倍,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在浪費人民納稅錢,農糧署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特別澄清,來聽一下署長胡忠一的最新說法。

更多新聞: 青山學生的「銀響世界」 逆轉對高齡社會的刻板印象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像去年去年的話,武漢肺炎的關係,所以我們的農產品賣不出去,量就集中在台灣,所以類似像這樣的天災,或者是有一些疫病,這樣子的情況之下,農民的收益就沒辦法得到確保。

農發基金調節支出飆至6.5億!  農糧署出面說明

胡忠一還表示,「那各位知道農民不是像工業,工廠裡面的這些勞工,他有老闆碰到這些天災人禍怎麼辦,他必須透過農民組織,農會也好合作社,那如果在全球化之下,農會跟合作社的力量,沒有辦法來解決的時候,政府必須要跳出來,所以為什麼要做緊急使用的調節,簡單來講就是為了要顧及農民的權益。」

農發基金調節支出飆至6.5億!  農糧署出面說明

農糧署強調,農產品並不是工業產品,生產容易受到天候影響,農發基金的每一筆預算都是為了維護農民收益,以及消費者權益審慎支出全都合乎規定,相關措施也確實達到穩定市場價格,另外各個先進國家也常推動類似措施,希望大家能夠回歸理性討論,避免影響農民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蔬菜原來這麼厲害!」 網紅「娘娘」大啖9樣霸氣「全部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