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不靈.轉彎吃力」 遊客租電動車摔6尺深水溝

有民眾日前到花蓮的知名農場遊玩,租了4人座的電動車,卻不慎摔到6公尺深的排水溝下。業者第一時間認為是他們操作不當導致。不過摔車的民眾,卻指控業者的電動車,煞車不靈,轉彎吃力。最後業者釋出善意,表示願意賠償所以有醫療費用,自行車的維修費,也會自行吸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復興里民出遊撞山壁6死39傷 侯友宜急赴宜蘭探視傷患

男子躺在病床上,還是覺得很「嘔」,因為日前和朋友到花蓮租電動車,摔到排水溝裡,業者一度認為是他們操控不當,才會摔車。讓他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摔車民眾說,「就那邊有一堆一群路人,然後我們為了要閃避路人然後反應不及,然後我們就下去了當天的煞車是不靈的。」

「煞車不靈.轉彎吃力」 遊客租電動車摔6尺深水溝

電動車業者劉小姐表示,「基本上我的車子是一月到港的車子,使用的年限還不到三個月,那基本上我的車子都有固定的在保養,交給遊客之前,我們都會做安全的教育宣導。」男子對電動車的性能有疑慮,但業者說,電動車都有按時保養。

「煞車不靈.轉彎吃力」 遊客租電動車摔6尺深水溝

出事的,就是這種4人座電動車,小巧的車身,配上有車頂可以遮陽,成為遊客逛農場的首選。當時男子,一共載著三名朋友一共四人,為了閃避遊客,先是開到草皮斜坡,但煞車費力,又來不及轉彎,導致車上兩人連同電動車,一起翻落一旁6公尺深的排水溝。摔車民眾說,「肋骨那邊有骨裂,然後還有肺部有鈍傷,他們每天都有派人過來關心,業者是跟我說不用我擔心,就像我靜心的休養。」

「煞車不靈.轉彎吃力」 遊客租電動車摔6尺深水溝

電動車業者劉小姐表示,「第一時間已經有把慰問金,送到消費者的手上,保險公司這邊來積極的,請他來協助我們傷者這邊,來做後續的理賠的部分。」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雖然兩邊各說各話,但業者最後也表示願意負責醫療費用,至於摔壞的電動車,也會自行吸收。只希望遊客不要對花蓮,留下不好的回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疑軍方打把不慎引火災 雜草燃燒0.15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