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咬總統也踩藻礁  楊長鎮:當時潘忠政帶路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15日)率團,勘查大潭藻礁,大批人員踩在藻礁上,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結果藍營和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都拿蔡英文也踩過藻礁來反駁,質疑只許州官放火。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發文反諷,當初蔡總統造訪關心藻礁,可是潘忠政親自帶路指導,如果惡言相向,於事無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倡與盟邦供應鏈合作後首場研討會 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23日舉行

周一傍晚,立院衛環委員會找來環團和政府單位,到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場址會勘,只是一群人踩在藻礁上頭,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氣得在臉書PO文。痛批,無法理解國民黨召委陳玉珍,以保護為名,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更強調,他人在現場,就是不會踩進去!這是他的環境選擇,這樣說法,引來藍營不滿。

藍咬總統也踩藻礁  楊長鎮:當時潘忠政帶路

立委費鴻泰說,「我一直想狗是指哪一些,想到的是1450,昨天又突然冒出有一位自認為是狗的委員,我也覺得很奇怪,明明是人為什麼要去做狗呢。」

立委陳玉珍說,「所以我覺得昨天的鄭運鵬委員,第一個劃錯重點,第二個他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他忘記實際上蔡英文總統,在之前去考察的時候,事實上也一樣有步上礁區。」

立委鄭運鵬表示,「能不能踩藻礁是專業問題,所以對我來說我不踩,如果說今天不踩的人是錯的,這個我很難理解,那國民黨罵我是狗,我更難理解,國民黨是連武漢肺炎,都認為武漢這兩個字是歧視,怎麼會罵自己的同僚立委,或者罵別人也好,怎麼會罵人是狗。」

藍咬總統也踩藻礁  楊長鎮:當時潘忠政帶路

不只藍軍,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在臉書PO出當年總統蔡英文勘查藻礁的照片,寫下「感念當年蔡英文到藻礁區一起對藻礁溫柔放情」只是這樣的說法,反遭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打臉,因為當時蔡英文勘查的是觀新藻礁,而非大潭藻礁,而且腳該踩在哪,都是由潘忠政帶路指導。

藍咬總統也踩藻礁  楊長鎮:當時潘忠政帶路

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礁的部分,本身就是生態的一部份,那個是可以跟人互相親近互動的。」

藍綠因為踩藻礁話題引爆口水戰,退出藻礁公投的環團人士何宗勳看不下去,站出來說公道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踩藻礁掀論戰! 鄭運鵬:國民黨「罵我是狗」可就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