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動保立委 兔子、黃金獵犬來頒獎

「動保立法運動聯盟」今天(3月16日)在立法院,舉辦優秀動保立委頒獎典禮。主要針對第一、二會期,不分黨派立委,對動保議題的貢獻與關注,做出評比,最後選出五位優秀立委。頒獎典禮上,除了有鯊魚、母雞人偶裝擔任頒獎嘉賓,還有可愛的兔子與黃金獵犬,到場頒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親自響應「愛瑤令」挺吳思瑤 盼天母人繼續支持勤奮的好立委

拉布拉多擔任頒獎嘉賓,對著鏡頭敬禮,模樣實在可愛!除了狗狗,連兔子也來了。

優秀動保立委 兔子、黃金獵犬來頒獎

立委蔡壁如說,「其實我家以前也是養牛養雞養鴨,人跟動物之間其實就像家人,平常在委員會裏頭都非常肅殺,只有在這裡會感到非常溫馨。」

立委陳亭妃說,「當動物掛急診沒有藥怎麼辦,有跟我們幾位理事長一起共同,還有我們執行長,大家共同一起在我辦公室,召開這樣的會議。」

優秀動保立委 兔子、黃金獵犬來頒獎

這是由「動保立法運動聯盟」針對立院第一、二會期所有立委,對動保議題的關注與貢獻,選出五位優秀立委,進行頒獎,獲獎的,包括民進黨陳亭妃、羅致政、林淑芬,國民黨鄭麗文及民眾黨蔡璧如。頒獎典禮除了請來鯊魚、母雞人偶裝,獲獎立委還能領到獎狀與寵物互動沙龍照。也讓向來氣氛肅殺的立法院,瞬間多了一分溫馨感。

優秀動保立委 兔子、黃金獵犬來頒獎

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我們認為委員提法案多寡,跟出缺席率不是重點,而是他所提的法案對我們動物的福利,跟動物權有沒有兼顧,所以我們以評鑑法案為主,透過法案評鑑了解委員在這議題上,有沒有認真。」

動保團體期許透過立委評鑑,讓更多委員關心動保議題,提升對動物的福利。

(民視新聞/翁有繼、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換新造型網喊「帥歐巴!」 陳其邁笑問是否開美肌:比以前帥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