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藻礁非經不起踩」 潘忠政酸鄭運鵬看事狹隘:忘了蔡英文也來過
潘忠政今表示,藻礁不是這麼經不起踩,政府的開發案才是真正的傷害。他並酸民進黨立委用狹隘的角度看此事,忘了當年總統蔡英文也訪視藻礁區。(圖/民視新聞)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話題持續延燒,藍綠雙方為了可不可以「踩藻礁」而交火。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受訪時回應,藻礁不是這麼經不起踩,政府的開發案才是真正的傷害。他並酸民進黨立委用狹隘的角度看此事,忘了當年總統蔡英文也訪視藻礁區,「如果她再到現場來一次,會有不同感受,當年的許諾也可能會更加落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涉砍「含羞草日記」團員 主嫌疑與他人女友搞曖昧遭強押動私刑

立法院環衛委員會昨召集各黨立委及相關單位前往觀塘工業區考察,立委鄭運鵬貼出現場照片,質疑國民黨聲稱要保護藻礁,但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回擊,貼出蔡英文2013年踩在藻礁上照片,掀起雙方支持者論戰。

潘忠政今受訪時回應,我們的先民與藻礁相互依存,他們那時當然也是踩著藻礁進去;他站在保護立場,認為民眾在還不認識藻礁時去親近它、了解它,「用柔軟的步伐與友善的心,才會真正關懷它、有具體行動」。

潘忠政說,很多人覺得踩到就是傷害藻礁,「沒有錯,我認為多少都有,但藻礁不是這麼經不起踩」,尤其靠高潮線、中潮線附近的藻礁,被影響更小;他比較擔心政府開發案,就不是輕輕柔柔,這種破壞是數百公頃,才是對藻礁真正的傷害。」

潘忠政案酸,委員用狹隘的角度看此事,自己也忘了,當年蔡英文也是到藻礁來,「我們也是帶著她,我們那時候非常感動」,當時蔡英文帶著憐惜的心來,也才有後來的藻礁區規劃,「如果她再到現場來一次,會有不同感受,當年的許諾也可能會更加落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將在台中重啟? 盧秀燕:我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