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檢不停還加速衝撞 男朝警車開一槍後逃逸

攔檢不停,還衝撞警車!新北市中和,15日晚間11點多,員警巡邏時發現一輛黑色轎車,在路上高速倒車,員警上前攔檢,駕駛反而踩油門逃逸,甚至在停等紅燈時,衝撞員警和警用機車,警方朝左保險桿開了一槍,但還是被對方逃了,警方鎖定租車的呂姓駕駛,全力追緝中。

更多新聞: 中和轎車拒檢撞警用機車 警方開槍駕駛逃逸

路口的黑色轎車,看到警車出現,開始倒退嚕,還在路口迴轉,明顯就要躲警察,巡邏員警察覺有異狀,趕緊追了上去。

警車沿路鳴笛,要求黑色轎車停下來,並呼叫警力支援,只見轎車駕駛不斷往前衝,在巷弄內鑽來鑽去,和員警上演街頭追逐戰,好不容易遇上等紅燈車陣...

攔檢不停還加速衝撞 男朝警車開一槍後逃逸

看到警車追上來,駕駛衝撞前車,試圖逃跑,員警趕緊拔槍,指著車窗,大聲喝令駕駛,立刻下車。

車窗貼得烏漆麻黑,看不清車內狀況,就怕裏頭有武器,警方不敢大意,右手拿槍,左手拿警棍,猛敲引擎蓋,喊到破音,但狡猾的駕駛,見路口轉綠燈,下一秒.....

眼看嫌犯加速衝,員警扣下扳機,朝車輛開槍,射中保險桿,這一撞,不僅擦撞到員警,還把警用機車也撞飛。

攔檢不停還加速衝撞 男朝警車開一槍後逃逸

附近民眾表示,「有聽說前面這邊有開槍,反正就很吵啊。」

目擊民眾表示,「反正就急轉彎,從這裡這樣追過去。」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15日晚間11點,駕駛在興南路口違規,開始跑給警察追,先是右轉開進和平街,再左轉中正路,最後追到板南路口撞警車,和員警追逐1.5公里,最後讓他逃了。

攔檢不停還加速衝撞 男朝警車開一槍後逃逸

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說明,「過濾傳喚相關人到場,也指證了涉案駕駛人,本分局員警沒有受傷,只有摩托車前方的保險桿有破裂。」

警方初步調查,這輛車是租賃車,而租車男子,是有毒品、竊盜前科的46歲呂姓犯嫌,為何看到警察就想逃,是不是車內有違禁品,警方將全力追捕男子,到案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第3度接恐嚇威脅 男子揚言炸中山地下街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