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4天!「酷」提供100萬送台灣人與法國人出國「文化交流」
Youtuber「酷」提供100萬元台幣,讓台灣人與法國人前往對方的國家進行「文化交流」。(圖/擷取Ku's dream酷的夢)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擁有破百萬訂閱戶的youtuber「酷」,在2月13日發了一部影片。他計畫提供100萬台幣,分別讓台灣人與法國人前往對方的國家進行文化交流,每一位提供50萬元經費。不論是要舉辦展覽、學習或創業,都可以提出企劃,收件截止為3月20日。


更多新聞: 挺鳳梨農! 豆花業者送500碗「鳳梨口味」豆花

酷在一部名為「非整人!我要送一百萬台幣啦」的影片中,介紹他的創舉;影片中,他一邊玩著紅白藍三色的疊疊樂,一邊說著企劃的目的。他說,3年前,他一個人拿著相機自拍,主要目標是「文化交流」;起先用韓文介紹台灣,漸漸改用中文、英文與法文,介紹台灣、韓國與法國的生活與文化衝擊。

從一個人到一個團隊,酷3年內創作超過170部影片,也累積上百萬人訂閱。酷希望台灣人與法國人,「跟我一樣有機會體驗異國文化」,讓獲得獎金的人也能實現他們的夢想。影片最後,酷用疊疊樂排成骨牌,拼出法國與台灣的國旗意象圖,感動不少人。

網友表示,「你真的太酷了,這個體驗真的能讓自己的人生改變」、「欣賞...你應該是第1個網紅會把自己的錢投入去別人身上去促進2個國家文化交流」、「這個企劃比買什麼奢侈品、送禮物都令人感動!讓夢想前進⋯真是太美好了」。

也有網友留言要贊助此次活動,「如果有台灣人想去學製弓,參加您的活動,最後獲得甄選、贊助的話,我自己也會贊助一部分當他生活費的補貼」、「我很愛『為了投資給會有意義的活動的人身上』有點像獎學金」。


更多新聞: 名字有「鮭魚」就能免費吃壽司!真有網友為此改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