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施壓阻法國參議員訪台 外交部:引起台灣人民對中國更反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的資深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威脅要求取消訪台規劃且不應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信函措詞蠻橫無禮。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及我國友人,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對中國更深反感,特別是在過去幾年兩岸關係背向而行,中國外交部門的戰狼行徑,就是最重要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美富少無照開賓士衝撞 23歲女騎士搶救9天傷重不治

外交部指出,李察參議員曾於1997年至2002年擔任法國國防部長,為資深參議員,極受各界敬重。李察主席友台立場堅定,曾於2015年、2018年率團訪台,致力深化台法合作交流。

我國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接受媒體訪問時已明確表達,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自然有權利與各國國會議員交往。外交部說,台法國會互訪慣例行之有年,中方無權置喙,對李察主席在防疫無虞下率團訪問台灣的規劃,我國政府表達熱烈歡迎之意。

外交部強調,中國政府及其外交人員公然施壓其他主權國家的民意代表,企圖干預並威脅恐嚇,中國戰狼外交的作為相信均都無法被文明法治國家所接受,也應遭到國際輿論的譴責。我國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政府的野蠻行徑及打壓台灣的意圖,並發揮道德勇氣抗拒中方不當干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踩藻礁掀論戰! 鄭運鵬:國民黨「罵我是狗」可就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