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育員疏忽釀紅猴脫逃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懲處躲不掉
台北市立動物園再爆動物脫逃事件,因保育員門栓未確實扣緊,紅猴「男道」奪門而出,目前仍在尋找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下午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再爆動物脫逃事件,因保育員門栓未確實扣緊,紅猴「男道」奪門而出,目前仍在尋找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下午出面說明,因整起事故初判為疏忽所引起,未來應設置各項防呆機制,亦可再加強在職訓練。至於相關懲處,曹先紹表示,雖然免不了,但希望同仁可以先思考如何解決眼下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線6萬醫護願接種AZ疫苗 莊人祥:佔3成

照養於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紅猴「男道(公)」,在昨日上午11時5分左右,趁著保育員門栓沒確實扣緊空檔奪門而逃,目前下落不明,動物園正分頭持續搜尋中。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下午針對整起事件出面說明,為了找尋脫逃紅猴,昨日傍晚已設了7個誘捕籠,並搭配食物與自動照相機。他指出,紅猴於野外,雖可透過高纖維植物免強維生,但因長期受人工飼養,水果已是牠喜歡的食物,希望透過這一點,利用布置於誘捕籠中水果,將紅猴找回。

曹先紹透露,北市動物園人員於今日下午1時17分左右於靠近貓纜位置目擊「男道」出沒,盼其不要跑太遠可以儘快被尋回。

由於過去北市動物園陸續皆有動物脫逃事件發生,曹先紹表示,園方已於各方指教下有過檢討,但昨日發生的紅猴脫逃個案,凸顯出一項新議題,那就是不論作業流程安排得多好,若工作同仁因慣性、疏忽,還是有可能釀成意外。他認為,未來可設置各項防呆機制,亦可再加強在職訓練。

至於因疏忽引起紅猴脫逃事件工作人員的懲處,曹先紹表示,雖然免不了,但希望同仁可以先思考如何解決眼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開放限定海域! 可玩潛水、水上摩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