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陳年水垢「不用刷」 整理達人教你簡單4步驟就除掉
整理達人教你簡單4步驟就清掉陳年水垢(圖/擷取自我是佐藤SATO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水龍頭使用許久沒有清理,難免會沾附厚厚一層水垢,如何還原水龍頭閃亮耀眼的光澤,成為家家戶戶一大難題。處理陳年水垢對於YouTuber「佐藤SATO」來說並非難事,他教大家只要用隨手可得的材料,簡單4個步驟就能清掉水垢! 

更多新聞: 選香不再霧煞煞!「香調分類4+1」助你輕鬆找到本命香│品香入門

擅於居家整理與清潔的YouTuber「佐藤SATO」,分享許多整理、收納和清洗的訣竅,讓大家不會「因為生活周遭的環境,打擾自己內心的平靜」。這次,他只花簡單4個步驟,就解決掉打擾大家許久的陳年水垢。
準備好餐巾紙、抹布、檸檬酸和噴霧瓶,4個很容易取得的材料之後。

第一步,先以檸檬酸「1」、溫開水「2」的比例調製檸檬酸水,再將檸檬酸水倒入噴霧瓶中。

第二步,將對摺兩次的餐巾紙噴上檸檬酸水,覆蓋在陳年水垢上方。

第三步,將沾滿檸檬酸水的餐巾紙靜置3小時,時間到了把餐巾紙剝下,水龍頭就已經煥然一新。

第四步,這個步驟絕不能少,使用濕抹布把水龍頭上殘餘檸檬酸水擦去,並把水龍頭擦乾,否則你就白費工夫了。
看到這麼簡單就能將陳年水垢清乾淨,影片下方的網友都說很厲害「很神奇的before和after 水垢篇...」、「經濟又實惠,讚!」、「洗完超亮耶 變得跟新的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死率最高6成! 恙蟲病嚴重將導致器官衰竭 疾管署籲掃墓時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