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王建民登板 台灣之光不投球要辦個展

除了球員和教練之外,現在台灣之光王建民,又多了「新銳攝影師」的新身分!十多年前,王建民因在國外經常受訪,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甚至常和攝影記者請教拍照技巧,至今累積上千張照片,王建民將精選個人最喜愛的作品,預計三月底分別在台南和台北,舉辦個人攝影展。

更多新聞: 結合時尚音樂元素 百萬網紅掀踢踏舞新風潮

換了個身分登場,建仔顯得有些害羞,因為今天不以,球員或教練身分露面,而是用「攝影師」頭銜登場,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說,「在美國的時候,有很多記者朋友跟攝影師,拿著相機這樣拍我嘛,那我有一天就想說,那我拿你們的相機拍你們,感覺是什麼樣。」

攝影師王建民登板 台灣之光不投球要辦個展

說起拿相機拍照的契機,也和棒球有關係,加上2009年大兒子出生,希望透過相機留下紀錄,王建民開始用相機,捕捉每一個生活瞬間,王建民認為,「我覺得就是,最自然的東西就是最美的,那希望把這些,自然的東西留念下來,那他是最美的東西這樣,拍小朋友會比較多,那會變成是父親的角度,去看小孩子,那可以看到小孩子,跟你在一起的那種感覺,還有他們那種會一直黏著你,不斷問你東西這樣。」

攝影師王建民登板 台灣之光不投球要辦個展

掛在牆上的作品,從球場到家鄉,還有深愛的兩個孩子,有沒有打算,把攝影當成職業,建仔回答的很謙虛,王建民更說,「我覺得我拍興趣的,拍自己想要拍的東西,這樣就好。」十多年來超過千張照片,王建民親手挑選,三月底分別在台北和台南,兩地展出攝影作品,台南以台灣景點為主軸,台北則是王建民,每段人生旅程的經歷,建仔也期望透過照片,讓球迷感受不一樣的王建民。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爭取亞裔平權 披露遭歧視不平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