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信德節 傳統賽馬、摔跤熱鬧登場

巴基斯坦傳統節日信德節,在這天會舉辦盛大的賽馬和摔跤比賽,雖然經濟狀況不佳,但仍有許多馬飼主砸錢養馬,就是為了獲得象徵榮耀的冠軍,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也讓今年的信德節人潮滿滿!

更多新聞: 結合時尚音樂元素 百萬網紅掀踢踏舞新風潮

替馬兒在身上掛上各種精美裝飾,慎重打扮就像要參加宴會,一旁民眾也圍觀,拿起手機猛拍紀念,而更精采的就要登場,選手騎馬奔馳在賽道上,誰先抵達終點,就能獲得冠軍頭銜和獎金,為了這一年一度的賽馬,這些馬主人,可都是下重本砸錢培養。

巴基斯坦信德節 傳統賽馬、摔跤熱鬧登場

在經濟狀況不佳的巴基斯坦,馬主人仍願意投入上萬台幣,只為了讓馬兒在競賽上獲勝,在巴基斯坦舉辦的信德節,除了賽馬之外,還有這種傳統摔角,也是這個節日的重頭戲,兩位選手打著赤膊,在黃土上比摔跤,圍觀的民眾加油助陣。

巴基斯坦信德節 傳統賽馬、摔跤熱鬧登場

巴基斯坦民眾說,「我參加這個傳統摔跤,民眾都為我喝采,我向他們展示力量,這是我的動力,當我贏得比賽時,人們讚賞我,但可惜的是,政府對促進這項運動,和發展沒有興趣。」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信德節被迫取消,今年重新開辦民眾歡慶,也讓場面比過去以往都盛大。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二刀流大谷翔平雙響砲 春訓打擊率飆至5成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