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爭亞裔平權 專訪披露遭歧視待遇

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先前自爆在發展聯盟比賽時,遭人以「新冠病毒」稱呼,在最新接受的專訪中,林書豪再次表達力挺亞裔人權,同時也披露亞洲人在美國遭受的不平等待遇,同一時間,美國發生亞裔女性遭到槍擊身亡的案件,林書豪也大聲呼籲,請停止仇恨亞洲人,從現在開始。

更多新聞: 詹皇生涯第99次大三元 湖人拚到末節才贏墊底灰狼

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先前披露自己在發展聯盟,遭到言語種族歧視,直接被稱呼「新冠病毒」。林書豪再次接受訪問提及,他自己身為亞裔美國人,在當地所見所聞的親身經歷。

林書豪爭亞裔平權 專訪披露遭歧視待遇

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說,「這些都是亞裔美國人的遭遇,被打被火燒被吐口水被辱罵,被揍被刺傷被搶劫,這類事情在國家內不斷發生。」美國因為新冠病毒,對於亞洲人的歧視更加嚴重,就連曾經打過NBA的林書豪,都遇到相同困境。不過林書豪也透露,在揭發不平等事件後,他在發展聯盟獲得許多支持,甚至就連素昧平生的人,也對他加油。

林書豪爭亞裔平權 專訪披露遭歧視待遇

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表示,「事情發生後,我得到發展聯盟其他選手支持,甚至有我從沒見過的人,工作人員或是選手,這才讓我意識到,這是很棒的回饋我從沒預期到。」林書豪接受網路平台專訪,透露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聲,也充分表達,他會繼續為亞裔美國人爭取權利。

但同一時間,美國亞特蘭大又發生槍擊案,其中有多位亞裔女性死亡,林書豪再次貼文,這令人心碎,為這世界祈禱,為了亞裔美國人的家族,請大家哀悼。

林書豪爭亞裔平權 專訪披露遭歧視待遇

我們必須挺身而出,出來發聲團結一心,為了改變去奮鬥,不能放棄希望。最後標註,請停止仇恨亞洲人,從現在開始。目前林書豪結束了發展聯盟賽季,還在等待重返NBA的機會,林書豪對此很有自信,他說,我知道我是一位NBA球員,只是需要一個機會去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結合時尚音樂元素 百萬網紅掀踢踏舞新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