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傳遞命運多舛 第一棒跑者也辭退

距離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但又傳出有跑者辭退,這次是擔任第一棒的前日本女足隊長川澄奈穗美。她在推特上表示,擔心居住在美國的自己會成為感染源,因此婉拒參與,另外,東奧籌委會也考慮要加強檢測,要求參加東奧的選手每天篩檢。

更多新聞: P.LEAGUE+/本周五大好球 蔡文誠壓哨高擦板球最神

東奧聖火,即將在25日開始傳遞,但剩下一個星期卻狀況連連,預訂邀請的600位名人跑者,到現在還有100多人沒有接獲詳細通知,也有不少人紛紛辭退,這次連打頭陣的第一棒跑者,都婉拒參加。

東奧聖火傳遞命運多舛 第一棒跑者也辭退

前日本女足國家隊隊長川澄奈穗美,在推特上貼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將辭退聖火跑者的任務,主要是因為她居住在美國,雖然沒有染疫,但還是有風險,擔心成為感染源,給大家帶來困擾,因此選擇退出。

東奧聖火傳遞命運多舛 第一棒跑者也辭退

東奧籌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說,「我們最重要的呼籲就是,希望民眾避免在密集狀態下觀賽。」

聖火傳遞活動長達121天,為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東奧籌委會也發布詳細規範,民眾必須保持不得碰到彼此肩膀的安全距離,若人潮太過密集,也將會直接取消當地的傳遞活動,跳到下個地點。

東奧聖火傳遞命運多舛 第一棒跑者也辭退

防疫是東奧最重要的課題,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因此籌委會也考慮,要將選手原本4天篩檢一次的頻率,增加為天天檢測,不過還得就人力、費用,且不能影響到一般民眾等層面通盤考量,才能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座式雪板拚極限 身障名將挑戰高難度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