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爆疫情 美總領事館2職員確診

香港政府在農曆過年後,放寛部分防疫措施。不久後,西營盤一處健身中心就傳出群聚感染,至今人數已經超過120人,其中有3人是滙豐銀行總行人員。滙豐總行因此決定從今(17)日起關閉,3日到16日曾到過銀行的人士也要強制檢測。此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證實,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有兩名職員確診,兩人都被送到公立醫院隔離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帛琉總統3/28訪台「將與蔡英文互動」

位在香港中環的滙豐總行17日顯得特別冷清,上樓的手扶梯禁止通行。由於滙豐總行有3人確診,屬於日前健身中心群聚感染,因此宣佈17日起關閉,直到另行通知為止。而曾在3日到16日間在總行逗留2小時以上人士,必須接受強制檢測,香港政府已在總行大樓設立行動檢測站,由17日下午開始到18日晚間為止,替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員工進行檢驗。整座大樓也會行徹底消毒清潔。

香港再爆疫情 美總領事館2職員確診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證實有兩名員工確診,3月15日起關閉徹底消毒,3月16日、17日美國公民及簽證服務取消。美國總領事館表示,這兩名員工的工作不需接觸大眾,也已完成接觸者追蹤。香港特首3月16日也證實美國總領事員工確診。

香港再爆疫情 美總領事館2職員確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這兩起確診案例都是強制檢測發現的,兩名案例會被送到公立醫院隔離、治療,他們3月15日就入院了。」

林鄭月娥表示,她很樂見美國總領事館日前就發新聞稿向外界告知狀況,且配合政府的檢疫安排,美國總領事館也因有員工確診,需要執行全體強制檢測,結果其中一名確診頷事館員工的年幼女兒證實確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四美中會談將登場 美國對24中港官員祭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