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帛琉總統3/28訪台「將與蔡英文互動」
吳釗燮表示,做為熱身與宣傳,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在3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訪問,並於4月1日返回帛琉。(圖/民視新聞)

台灣與友邦帛琉規劃「旅遊泡泡」,今日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交通部3方共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啟動。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做為熱身與宣傳,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在3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訪問,並於4月1日返回帛琉,這不只是他今年1月21上任來,首次出國訪問,也是國際疫情爆發後,台灣第一次接待來訪外國元首,「對台帛邦誼具有重大意義」。

更多新聞: 台中52處工地開放免費取地下水次級水超好用 澆花拖地還能沖馬桶

吳釗燮表示,經過台灣帛琉緊密協商,與國內跨部會協調,很高興與衛福部、交通部向各位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這是台灣及帛琉兩國第一個對外成立的旅遊泡泡,不僅凸顯兩國優異的防疫表現,更是台帛邦誼穩固友好、雙方對彼此的重視與信任的象徵。

吳釗燮指出,在外交部邀請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於本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進行訪問,並預定於4月1日返回帛琉。這是惠恕仁自今年1月21日上任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也是國際疫情爆發後,台灣第一次接待來訪的外國元首,對台帛邦誼意義重大。

吳釗燮強調,惠恕仁在上任前,就積極提倡「台帛旅遊泡泡」,今年1月,他自己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前往帛琉出席帛琉總統就職典禮期間,惠恕仁就多次公開表達對推動台帛旅遊泡泡的期待。惠恕仁此次訪台,也將拜會蔡英文,透過兩國元首互動,有助更進一步深化台帛雙邊邦誼與雙邊合作,振興觀光等產業,協助帛琉提振疫後經濟發展。

吳釗燮說,過去一年多來,世界各地深受武肺疫情的影響,但是政府各部會通力合作及全體人民共同努力下,台灣防疫成果獲得國際間的高度讚揚。帛琉至今仍然維持零確診的紀錄,因此在確保雙邊防疫安全無虞的情形下,外交部、衛福部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經長期密集諮商與積極籌備,順利共同推動「台帛旅遊泡泡」。

吳釗燮提及,台灣與帛琉在1999年建交,至今已邁入第22年,兩國在各項領域往來密切,相信在落實「台帛旅遊泡泡」後,兩國將共同繼續攜手前進,進一步深化雙邊友好邦誼與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