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傳染力高 醫師呼籲勤洗手.少生食

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口罩戴緊緊,也讓感冒和流感發生機率降低,卻擋不住由糞口傳染的諾羅病毒,諾羅病毒傳染力高,會上吐下瀉還可能會發燒,醫師強調除了不要吃生食外,確實洗手才能避免病毒爬上身。

更多新聞: 手術房變遊樂場? 護理師拍病患私處玩醫材

隨身一瓶酒精,口罩包口鼻,是防疫不可少的裝備,但是防得了肺炎,卻殺不死諾羅病毒。因為諾羅主要是糞口傳染,只要不小心吃到,患者污染的水或食物,想躲都躲不了。

諾羅病毒傳染力高 醫師呼籲勤洗手.少生食

醫師張適恆指出,「農曆年之後,全台灣發生一波諾羅病毒疫情,統計起來有10到20萬生病的民眾,人口極度稠密的地方,諾羅病毒也有可能,從飛沫來傳染。」

諾羅病毒傳染力高 醫師呼籲勤洗手.少生食

近期門診出現不少上吐下瀉,或是發燒狀況的民眾,醫師提醒,別以為只有小孩或學生要小心!不管你幾歲,都有可能得到諾羅病毒,洗手才是防疫的不二法門。而且要用肥皂,確實搓洗20秒以上,當然平時也要顧腸道,蔬菜水果不能少。

諾羅病毒傳染力高 醫師呼籲勤洗手.少生食

醫師張適恆透露,「另外一個重要的點,就是好好的增加你身體的,讓你的腸胃道健康,就是說充分的睡眠運動,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適當的使用益生菌跟酵素,這些東西來增加腸胃道健康,是非常好的。」

腸道是人類最大免疫器官,可不能輕忽,加上諾羅病毒有高傳染力,最常遇見小孩感染,一家都染病,醫師強調避免生食生飲,生熟食應該分開處理,也要多注意居家衛生,就能減少病毒攻擊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核四議題引爆美女議員戰火 徐巧芯隔空怒槓林穎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