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老道資深退休行員差點被騙!猜猜我是誰...險匯50萬給假同學

匯款詐諞層出不窮,最有警覺心的應該就是警察和銀行行員。但高雄這起詐騙案,差點上當的居然是有28年銀行經驗的退休行員,自認對金錢方面相當謹慎,沒想到接到「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一時心慌還是落入圈套,差點把50萬元老本雙手奉上。還好匯款前員警見她神色有異,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成功阻止詐騙。

更多新聞: 就為借手機充電器! 好友撕破臉公園談判破裂 2男遭海扁

匯款人有一點不對勁,詐騙雷達立刻響起警報。阻止詐騙的第一道防線,就是機警的銀行行員,但高雄這起詐騙案,可不是這樣。

典型「猜猜我是誰」的電話詐騙,52歲婦人以為接到國中好友電話,就這樣落入圈套。但令人想不到的是,這被害者可是在銀行服務28年,經驗老道的資深退休行員。

高雄復興所所長林楓凱表示,「我們陳姓警員看到一個老婦人,在派出所和郵局兼徘徊,神情有點奇怪就請她先進來。」

經驗老道資深退休行員差點被騙!猜猜我是誰...險匯50萬給假同學

詐騙老梗,連退休行員都差點上當,還好匯款前,遇上機警的警察主動詢問,保住退休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大腸麵線「大鍋遭竊」速破案 民眾讚:警察拯救我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