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花6斷魂 騰龍負責人快閃喊「歹勢」: 至今都還沒碰到司機
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負責人陳聰騰今上午被媒體堵訪,被問及是否對外界感到抱歉,他直說「有有有」,趕著要去關懷傷者,將等車輛會勘結果出爐後統一說明。(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出遊變調,昨在北返途中於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車禍,造成6人身亡、39人輕重傷。游姓司機稱踩不到煞車,但現場留下46.7公尺長的煞車痕;警方初步鑑識結果,輪胎沒有煞車咬死情形。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負責人陳聰騰今上午被媒體堵訪,被問及是否對外界感到抱歉,他直說「有有有」,趕著要去關懷傷者,將等車輛會勘結果出爐後統一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6死最小年紀僅21歲 家屬泣不成聲:孫女「有繫安全帶」

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安排到花蓮兩天一夜旅行,昨下午遊覽車卻在台9線115K處、東澳段附近撞上山壁,左側車身、右側車頭嚴重破裂,尤其左側的大破洞可見內部的板金、座椅凹陷變形,此處也是發生死傷最嚴重的區域。

陳聰騰強調,自己在昨日車禍發生後,是第一個奔到現場的,「昨天太亂了,我現在要去看傷者」。媒體追問,司機事發後強調,「一直踩不到煞車」,也說往左偏是為了減少更多死傷,陳聰騰回應,對方是這樣講,問題是現在都還不清楚,就等下午檢方與運安會的等鑑定報告出來後統一說明。

陳聰騰說,該司機到公司做很久了,不過他在事發後至今都還沒碰到他。被媒體問是否對外界感到「歹勢」,陳聰騰直說,「有有有,對各界的關心非常感激」,會盡力協助傷者亡者處理。

事故車輛已被拖回蘇澳分局待會勘,而司機則輕傷住院還沒製作筆錄。稍早分局副局長陳献文回應,如果能夠回到分局做會更詳細,但要看駕駛精神與身體狀況。另對於司機「一直踩不到煞車」的說法,陳献文表示,其自述比較輕描淡寫,還要看行車紀錄器與周遭監視畫面等來查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1歲乘客驚險輕傷出院 游姓司機意識清醒 院方曝:他很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