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1歲乘客驚險輕傷出院 游姓司機意識清醒 院方曝:他很自責
羅東博愛醫院今晨表示,來的14人有1人死亡、3人出院、2人轉院,而游姓司機胸腔骨折、右小腿擦傷,屬輕傷且意識清醒。(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開心出遊,昨卻在北返途中於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車禍,不少乘客當場滿臉是血,最後共6人身亡、39人輕重傷。臉濺血的游姓司機稱踩不到煞車,不過現場留下46.7公尺長的煞車痕。他與部分患者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院方今晨表示,來的14人有1人死亡、3人出院、2人轉院,而游姓司機胸腔骨折、右小腿擦傷,屬輕傷且意識清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撞山6死司機喊「煞車失靈」 運安會立案:不排除但要實驗測試求證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安排到花蓮兩天一夜旅行,昨下午遊覽車卻在回台北路上,於台9線115K處、東澳段附近撞上山壁。從被撞得殘破不堪的車體來看,遊覽車先是左側擦撞山壁,再往前滑行撞上護欄,造成左側車身、右側車頭嚴重破裂,尤其左側的大破洞可見內部的板金、座椅凹陷變形,此處也是發生死傷最嚴重的區域。目前車被拖回蘇澳分局,將待驗車。

車上包括司機與兜售小姐共45人,其中6人身亡、21人重傷,分別被送往蘇澳榮民醫院、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陽大附醫。年紀最大的死者78歲,最小21歲,今凌晨深夜家屬致車禍現場完成招魂後,遺體連夜運返回台北第二殯儀館。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今上午出面說明,接收的14名病患,有1名搶救後死亡一位;昨夜裡3名病患治療後相對穩定,家屬到達後將人帶回,包含車上最年長的一名91歲乘客;2名轉新店醫院;目前還有8名住院,其中6名重症患者住加護病房後,2名輕傷病患住一般病房,包含游姓司機。

林志銘指出,這6名重症中,有2名分別顏面開放性骨折與頭皮大撕裂傷,其他則肋骨骨折、氣胸插管或大腿骨折,後續等病況穩定後看是要留院療養或轉回就近醫院,羅東博愛醫院都配合。

至於游姓司機現況,林志銘說,其意識清醒,有輕微胸腔骨折、右小腿擦傷,但是否出院說明或做筆錄,要請公關與家屬聯繫。林志銘也提及,昨院方在幫司機評估傷勢時,他一直很擔心乘客,並說出了隧道就一直踩不到煞車。

聖母醫院副院長溫金成則指出,接收8名病患,有1名出院,7名住院含1名重傷。

快新聞/遊覽車自撞3人羅東博愛出院 游姓司機意識清醒 院方曝:他很自責
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車禍,不少乘客當場滿臉是血,最後共6人身亡、39人輕重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6死最小年紀僅21歲 家屬泣不成聲:孫女「有繫安全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