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花公路重大傷亡 林佳龍赴醫院慰問:盼2030年完成「蘇花安」提升路段安全
蘇花公路今(16)日一起遊覽車撞上山壁事故釀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親赴醫院慰問傷者。(圖/民視新聞)

蘇花公路今(16)日一起遊覽車撞上山壁事故釀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親赴醫院慰問傷者,並在受訪時表示,初步了解,肇事車輛有定期檢查、司機無超時開車,天候狀況亦無問題,不過確切肇事原因正釐清中。他也提及,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預計兩年內完成環評,並希望能在2030年完成「蘇花安」,讓整個蘇澳到花蓮路段安全性做出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91歲乘客驚險輕傷出院 游姓司機意識清醒 院方曝:他很自責

蘇花公路今日下午一起遊覽車撞上山壁事故釀6人身亡,21人重傷、18人輕傷。林佳龍晚間近10時親赴蘇澳榮民醫院慰問傷者。

林佳龍說明,根據初步掌握的監理資料,該遊覽車有做定期檢查,司機亦無超時,初步了解肇事原因並非現行問題或天候狀況所致,不過相關事故原因還在釐清中,公路總局也會配合檢調。

由於上述重大傷亡事故,讓外界關心蘇花公路道路安全問題。林佳龍在受訪時表示,在「蘇花改」路段完成後,已啟簡稱「蘇花安」的「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目前正進行綜合規劃期中報告撰寫,今年就將完成,也預計在兩年內完成環評,以及計畫的核定,希望能在2030年完成「蘇花安」,讓整個蘇澳到花蓮路段安全性做出提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女相約出遊卻同赴黃泉 死者丈夫怨:老天連搶救機會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