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遊覽車自撞6命喪蘇花 侯友宜「騰龍應負起責任」 籲暫停營業
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負責人陳聰騰對昨日車禍表示抱歉,前往探視傷者。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要該公司負起責任,呼籲暫停營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開心出遊卻遇死劫,昨在北返途中於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車禍,6人身亡、39人輕重傷。臉濺血的游姓司機稱踩不到煞車,因輕傷住院仍未做筆錄;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負責人陳聰騰則表示抱歉,前往探視傷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要該公司負起責任,呼籲暫停營業;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已發函公路總局務必針對該公司同款車型的遊覽車召回檢驗。

更多新聞: 山老鼠跑不掉了 檜木DNA資料庫建檔比對

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安排到花蓮兩天一夜旅行,昨下午遊覽車卻在台9線115K處、東澳段附近撞上山壁,左側車身、右側車頭嚴重破裂,尤其左側的大破洞可見內部的板金、座椅凹陷變形,此處也是發生死傷最嚴重的區域;游姓司機因輕傷住院還沒製作筆錄,而警方初步鑑識結果,遊覽車打在N檔,輪胎沒有煞車咬死情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受訪時表示,運安會昨傍晚5時一接到訊息,先遣調查小組就到現場,凌晨1時帶回必要事證,今晨開事實認定會議,確認是重大公路一級事故,已立案調查。

侯友宜昨親自到宜蘭探視傷者,今早在市政會議要遊覽公司負起責任,呼籲發生車禍騰龍通運公司暫停營業,民眾、公司行號若有合作,應先避免搭乘他們的交通工具。

而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因該公司位於板橋,今已發函公路總局,務必針對該公司同款車型的遊覽車召回檢驗,預防再有類似事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好友借手機充電器不還 公園談判竟持刀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