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遊泡泡」機場採檢若確診 陳時中:密切接觸者無法出團
旅客出團到帛琉前須先在機場PCR採檢,若有陽性,指揮中心會立即啟動疫調,須隔離者無法出團。(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正式宣布開放「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可參加旅客條件,包含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或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出發前須取得PCR檢驗陰性報告等原則。不過,若在機場檢驗時被驗出陽性,確診者和其他團員該如何處理,陳時中表示,會立即進行疫調,有親密接觸可能的人都要返家,無法出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麻豆停業河粉店竟藏賭場 警方突襲逮清一色越南籍賭客

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宣布開放「台灣帛琉旅遊泡泡」,並說明,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且出發前配合於機場進行採檢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

另外,旅客自帛琉返台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若有旅客在機場採檢時確診,陳時中表示,確診者就會送到醫院治療,並立即針對同住家人和現場人員進行疫調,有親密接觸的人都要回到居家隔離,無法出團。

陳時中提醒,為讓行程更順暢,旅客到機場「把口罩戴緊是必要的」。媒體追問,若團中有確診者,且防疫措施為確實,是否會停止出團,陳時中則回應「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不過他仍強調,這個機率非常小,「基本上就是進行疫調,需要隔離的人留下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