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啟動「旅客機場PCR採檢」 陳時中:雙方是基於信任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與友邦帛琉規劃「旅遊泡泡」,今日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交通部3方共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啟動,旅客只要在機場PCR採檢,遵守返國5+9自主管理,就可出發。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帛雙方「基於信任」順利讓「旅遊泡泡」成行,他認為,這也是帛琉信任我方「檢驗品質好」。

更多新聞: 帛琉泡泡真的吹成了?機場採陰就出發首發團4/2和總統一起飛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旅客必須在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或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出發前須取得PCR檢驗陰性報告,並在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在外交部邀請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也將於28日搭乘包機來台進行訪問,並預定於4月1日返回帛琉,這也是惠恕仁自今年1月21日上任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對台帛邦誼意義重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去年此時,帛琉就曾向我方提出兩國「旅遊泡泡」,但因帛琉國內有不同的聲音才暫緩。他說,帛琉經濟相當仰賴觀光產業,帛琉前任總統就曾提出台帛「旅遊泡泡」。

「惠恕仁1月21日就職演說中,就提到對這非常期待,我們也非常認真看待」,吳釗燮對著台下媒體說道。

吳釗燮說,惠恕仁從善如流,拍板台灣旅客在國內檢驗完成就可以,這也是相信台灣的採檢方式。他表示,台灣在秋冬專案後,多次討論如何開放邊界才是最妥善的方式,並且確保防疫安全,順利讓國人出國旅行。

陳時中表示,台、帛雙方基於信任,順利讓「旅遊」泡泡成行,這也是帛琉信任我方「檢驗品質好」。他提到,帛琉觀光停了一年,如今經過一年休息,也祝福這樣的國民交流成功,同時竭盡歡迎惠恕仁來台訪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4/1首航 交通部:每週2班機上限2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