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泡泡真的吹成了?機場採陰就出發首發團4/2和總統一起飛

帛琉旅遊泡泡4月可望正式成行,下午指揮中心將公布細節!醫界人士透露,除了團進團出、入住指定飯店,研擬不必落地篩檢,而先在機場採檢陰性再登機,也不必居家檢疫,返台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後再檢驗即可。首發團傳出就在4月2日,還能跟帛琉總統搭同班機飛往帛琉。

更多新聞: 黑白石、生死線! 湖山水庫蓄水率剩49% 「滿水位線」露出!

帛琉旅遊泡泡可望正式啟動,原本雙方對於檢驗模式,一度談不攏,導致進度卡關,如今已經達成共識,朝向出發前先在機場做PCR採檢再登機,首發團預計最快4月2日成行,而且應該就是跟帛琉總統搭同一班出發。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我們是當天才到機場採檢,那如果他是陰性,然後就立刻搭機出國,確保他本身就是沒有被感染,那我想帛琉也沒有任何疑問的對不對,對我們民眾來講,他不需要在3天前,先找一家醫院驗然後再去拿報告,民眾來講或對帛琉方來講,對我方來講都是一個,相對我覺得應該是好的一個做法。」

帛琉泡泡真的吹成了?機場採陰就出發首發團4/2和總統一起飛

帛琉旅遊泡泡原先規劃,我國旅客必須提供登機前3天的PCR檢驗陰性報告,等到入境帛琉後再做抗原快篩,醫界人士透露,目前研擬的最新方案,只要旅客在起飛前4.5小時,先到機場做PCR採檢,將採最速件處理,再花2個多小時等待結果,陰性就可出境,到當地就不用採檢,返台後只需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5天,期滿前後檢驗,如果陰性,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不用居家檢疫。

帛琉泡泡真的吹成了?機場採陰就出發首發團4/2和總統一起飛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只要在採檢的人力部署上面,有充分的準備,我覺得這個目前,機場採檢的問題也不是太大,因為我們本來就要付這個採檢的費用,所以我想費用有付的話,那基本上這些成本,就可以涵蓋在這個範圍內。」

帛琉泡泡真的吹成了?機場採陰就出發首發團4/2和總統一起飛

另外旅遊業者指出,由於必須團進團出兼顧防疫,行程天數可能有5天4夜,和4天3夜兩種方案,團費大約在5~8萬元上下,4月前兩週預計先飛2個航班,未來將逐漸擴增到每週8個航班,一個月可載近5千人出遊,不過相關細節,還是要等指揮中心記者會,下午對外公布。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G慶生文「一句話」網猜懷第四胎…賈靜雯高呼:放過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