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德國旅展比賽5顆星 「野柳異想樂園」動畫震撼

為了推廣野柳的奇岩地形,北觀處與動畫片廠商合作,推出「野柳異想樂園」動畫片,將女王頭等岩石擬人化,配上震撼的音效童謠和生動的默劇,來傳達整個野柳的特色。參加德國柏林旅展國際比賽,在23國家、122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旅遊類五顆星首獎的殊榮。

更多新聞: 逢枯水期小龍蝦出沒公園水溝成免費釣蝦場 小龍蝦破壞生態農業處籲勿回放

輕快的背景音樂,像是流星的黃色光束,圍繞著野柳女王頭旋轉,一個轉身,變身成動畫版的女王頭,就像童話裡的皇后。音樂變得急促,大風吹來,畫面中的俏皮公主被海浪吹走,這部影片沒有任何台詞,全程用音效和畫面。這部「野柳異想樂園」動畫片,參加今年2021德國柏林旅展,從全球23個國家共122件作品中,獲得旅展觀光多媒體金城門旅遊類五顆星首獎,也是全台唯一獲獎的作品。

獲德國旅展比賽5顆星 「野柳異想樂園」動畫震撼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湯錦惠說,「很榮幸得到五顆星的首獎,那我們希望藉這樣子一個影片的播出,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野柳的多元。」這部動畫片由北觀處和民間公司合作,耗時2年多,把園區內的知名岩石,包含女王頭、俏皮公主、冰淇淋石等18個奇岩,將他擬人化,賦予生命,動畫片透過默劇、可愛卡通人物、童謠等方式呈現。

獲德國旅展比賽5顆星 「野柳異想樂園」動畫震撼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湯錦惠表示,「大概有一、二十次的開會然後討論,然後再把這些元素加進來,裡面全部是沒有一句的對白,等於是用整個意象可以感受的到。」園方為了慶祝影片獲獎,從3月17號開始,到4月5號,只要憑乘車當日憑搭乘證明加上購票入園,以及與岩石的合照,就能換到小禮物。民眾想要一探野柳的奇岩地景,不訪親身走一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洋蔥產季收購價低企業認購製料理包 「滿滿洋蔥」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