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兒童英語教材遭竊 嫌到案稱「怕淋雨 先拿走」

新北永和一名女子,日前買了一套6萬元的兒童英語教材,準備給小孩使用,搭車回家時,暫時放在一排機車旁,就忘記帶回去,遭到隔壁鄰居發現拿走,這名女子事後想起來,回頭已經找不到教材,警方接獲報案,循線逮人送辦,但男子澄清,因為當時下雨,怕淋濕才會先拿回家放,沒想到因此被告竊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撞山現場如人間煉獄「遺失物掉滿地」 蘇澳分局保管:民眾可專線聯繫

事發在新北市永和2號下午2點多,廖姓女子採買回家時,手上大包小包,不小心將這包教材放在路邊機車的座墊上,4點多,一名男子發現,由於趕上班,就順手將包裹拿回住家放,隔了2天,女子才想起自己還有這包教材,但已經被拿走,立刻報警處理。華姓男子被逮後澄清,自己絕無偷竊意圖,但還是被依竊盜罪送辦,警方也提醒,民眾撿到遺失物,沒空跑警局,也可以來電通知警方,才不會一片好意,反而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員工嚇到不敢上班!通訊行遭潑漆染血紅疑手機買賣糾紛 警逮一男共犯仍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