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壽山動物園人氣明星非洲獅「小巴」病逝 園方從小帶大嘆不捨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今證實,弟弟「小巴」因腎臟疾病問題,已於本月12號過世。(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高雄壽山高人氣非洲獅兄弟檔「小巴」、「小辛」,曾入榜全台十大動物明星調查。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今證實,弟弟「小巴」因腎臟疾病問題,已於本月12號過世,園區同仁相當的難過不捨。


更多新聞: 不滿好友借手機充電器不還 公園談判竟持刀砍人

莊絢智表示,壽山非洲獅「小巴」、「小辛」在2010年2月入園後由同仁從小帶大的,與同仁感情深厚。「小巴」、「小辛」今年11歲,相當於人類年齡55歲,已步入老年階段。

在前幾年的檢查報告中發現,「小巴」及「小辛」均有腎臟疾病問題,加上遺傳缺陷,步入老年後腎臟疾病影響加劇,園區便開始給予支持性療法,並且隨時補充充足的水分及營養,以延緩病情惡化的速度。不料上週9日,「小巴」食慾下降,在獸醫保育員緊急治療,施打止痛劑後,還是不幸於本月12日過世。

另外,莊絢智也說哥哥「小辛」目前身體狀況維持良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為借手機充電器! 好友撕破臉公園談判破裂 2男遭海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