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改名吃免費大餐全台掀鮭魚之亂內政部籲勿浪費行政資源

日本連鎖壽司業者推活動,說只要名字叫「鮭魚」就能吃免費大餐,沒想到真的在全台掀起一波改名潮,甚至有人把名字改成36個字,還有女大生改名鮭魚後,打算揪朋友怒吃一波!全台上百人改名叫鮭魚,讓內政部次長罕見出面喊話,希望大家冷靜,別浪費行政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漲2%! 台股早盤漲逾130點 指數重返16300點

21歲女大生開心秀出身分證,原本叫董家妤的她,現在改名「董家鮭魚」,就為了吃免費壽司,女大生董家鮭魚透露,「我爸媽一開始他覺得滿好笑的,之後他們就覺得我時間太多了,找一些朋友,還有另外兩個改名,所以總共18個人(去吃)。」

各種改名吃免費大餐全台掀鮭魚之亂內政部籲勿浪費行政資源

靠著自己改名,打算揪朋友,怒吃一波免費大餐,全台瘋改名的還不只她一人,你沒看錯,身分證上密密麻麻的就是他的名字,新北市陳姓男子現在叫「陳愛台灣鮑鮪鮭魚松葉蟹海膽干貝龍蝦和牛肉美福華君品晶華希爾頓凱薩老爺」,想一口氣念完真的有難度,36個字,榮登全台姓名最長的男子,把海鮮大餐綜合五星飯店,就怕錯失任何一頓免費好康。

各種改名吃免費大餐全台掀鮭魚之亂內政部籲勿浪費行政資源

還有人取名叫「曾經跟鮭魚一起看蔣公逆流而上」,連警察都跟風改名「超粗大深海鮭魚王」,行銷專家秦裕中表示,「各大論壇的討論度也非常的高,甚至預期到,所謂的邊際效益,也就是說他預期,火鍋呀和牛呀,甚至牛排啦這些業者,可能都會推出這樣,諧名的活動。」

各種改名吃免費大餐全台掀鮭魚之亂內政部籲勿浪費行政資源

鮭魚之亂延燒全台,尤其高雄改名人數最多,高達29人,其次新北26人,台中、台北也有20幾人,還有人精算,說改名2次成本160元,但活動期間吃4餐至少賺9千多元餐費,CP值超高,難怪掀起改名風潮。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還是要尊重整個行政資源,因為這樣的改名,不只是耗費時程,也造成不必要的行政作業。」

壽司業者統計,光是活動第一天,已經支出28萬元餐費,但內政部出面喊話,要民眾冷靜,別浪費行政資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掀鮭魚改名之亂 36字超長名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