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鮭魚」死後怎麼辦?網神回「鹹烤鮭魚」「七天返鄉」
網友在PTT上發問「如果改名叫鮭魚的人突然過世該怎麼辦?」(示意圖/取自Pexel)

生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夀司郎的「鮭魚之亂」讓全台陷入改名潮,截至17日止累積至少有133人改名「同鮭魚盡」,台北市有20人改名、新北市26人、桃園市14人、新竹縣市合計5人、台中市22人、彰化縣2人、雲林縣1人、台南市13人、高雄市29人、屏東縣1人;也讓不少網友對此感到不可思議;正當眾人驚嘆改名潮時,突然有網友在PTT上發問「 如果改名叫鮭魚的人突然過世該怎麼辦?」,他驚人的邏輯讓網友全體笑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鮭魚之亂」改名潮 陳其邁改「陳石斑」力推高雄漁產

該網友留言,呼籲已經有小孩的人千萬不要一時衝動改名,如果不幸離世就得神主牌上「顯考 鮭魚」;這樣以後子孫每次拜拜上香完可能都會想說「好想吃鹹烤鮭魚」。



改名「鮭魚」死後怎麼辦?網神回「鹹烤鮭魚」「七天返鄉」
網友在PTT上發問「如果改名叫鮭魚的人突然過世該怎麼辦?」(圖/截取自PTT)


此文也讓網友紛紛回答「神主牌前面插香不就煙燻鮭魚」、「火來了好香 哈哈哈笑死」、「笑死」、「有好笑」、「廢到笑」,還有人大讚這是「優質廢文」、「幾霸婚」、「現烤鮭魚~ 厚甲!」;部分網有則邊笑邊罵「害我在辦公室笑到抽筋」;但也有人提醒,若取名「鮭魚」的人過世,記得要寫「顯考 鮭魚公 好吃伯」,因為要加諡號。


更多新聞: 揪團吃鮭魚小心結帳GG!他提醒:小心實至名「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