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連環槍擊案!6名女性遭槍殺 拜登籲停止仇視亞裔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昨天發生連環槍擊案,郊區的一家按摩館和市區兩家水療館,接連遭到槍擊,造成8人死亡、1人受傷,當中6名被害人,都是亞裔女性。嫌犯是一名21歲白人男性,據了解,他有性成癮歷史。雖然當局還沒定論這是仇恨犯罪,不過美國總統拜登跟副總統賀錦麗,以及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等人都發表聲明,表示與亞裔美國人站在一起,並呼籲社會大眾停止仇視亞裔族群。

更多新聞: 緬甸鎮壓更殘暴 民眾自製汽油彈反擊 翁山蘇姬又被控收賄

16日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連爆多起槍擊事件,一家郊區的按摩館跟兩家市區的水療館接連受害,造成8人死亡,其中6名都是亞裔女性,槍擊報案者指出,「我朋友說有個男的進來,我們聽到槍聲有個女士倒地不起,就在門口。」

亞特蘭大連環槍擊案6名亞裔女遭槍殺拜登籲停止仇視亞裔

警方在案發數小時後逮捕槍手,根據初步調查,嫌犯是21歲白人男性,有性成癮傾向,室友更透露他曾因此進過勒戒所,喬治亞州警方說,「嫌犯有些問題,可能有性成癮,也許以前在這些地方消費過。」

亞特蘭大連環槍擊案6名亞裔女遭槍殺拜登籲停止仇視亞裔

但由於受害者大多都是亞裔,外界質疑兇嫌是否衝著亞洲人而來,警方表示現在下定論、言之過早,亞特蘭大警長布萊恩認為,「下這種判斷還太早,但嫌犯聲稱不是因種族犯罪。」

亞特蘭大連環槍擊案6名亞裔女遭槍殺拜登籲停止仇視亞裔

只是美國武肺疫情爆開後,亞裔頻遭歧視,光是今年就發生了503起仇恨事件,現在又爆出連環槍擊,亞裔社群人人自危,為了安撫民心,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雙雙喊話,呼籲大家停止仇視亞裔族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管動機為何,我了解亞裔美國人很擔心。」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說,「我想對美國的亞裔族群說,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

亞特蘭大連環槍擊案6名亞裔女遭槍殺拜登籲停止仇視亞裔

角逐紐約市長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則直言亞裔人也是美國公民,全美亞裔最集中的紐約,現在也繃緊神經,警方在亞裔社區裡擴大維安,避免悲劇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特蘭大連爆槍擊 美國政客籲停止仇視亞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