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要渡邊直美扮豬!奧運創意總監下台謝罪
日本女星渡邊直美被東京奧運開幕式籌辦人譏要她扮豬。(圖/翻攝自渡邊直美IG)
更多新聞: 凱渥185男模深夜運動猝逝!主動脈剝離血管堵塞送醫不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在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竟然傳出開幕式負責人佐佐木宏,提案要日本諧星渡邊直美扮豬,取名奧林匹克的諧音「奧林pig」,讓外界譁然歧視女性與歧視胖子的問題。今(18)日佐佐木出面道歉,表示「怎麼道歉都道歉不完。」。



東京奧運要渡邊直美扮豬!奧運創意總監下台謝罪
日本女星渡邊直美受到國際歡迎,傳出東京奧運委員竟要她扮豬當開幕式。(圖/翻攝自渡邊直美IG)


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佐佐木擔任東京奧運的開幕與閉幕負責人,卻傳出在工作群組提議要120公斤的搞笑女星渡邊直美扮豬成為「奧林pig」,提案一出遭到其他工作人員聯合反對,最後撤回提案,事後遭到爆料,他也承認確有此事。



東京奧運要渡邊直美扮豬!奧運創意總監下台謝罪
渡邊直美先前曾扮貂蟬。(圖/翻攝自渡邊直美IG)


奧運組織委員會17日公布佐佐木的道歉聲明,他寫道:「對於拚死準備數個月後即將到來的奧運開幕式、閉幕式的夥伴們相當抱歉,我已透過電話向會長橋本聖子表達辭意,對於渡邊小姐是怎麼道歉都道歉不完」。東奧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日前才因歧視女性,遭到國內外批判,因而請辭主席一職,如今東京奧運又再度爆發歧視言論,也讓外界譁然。


更多新聞: IKEA閉店帶出背後隱憂?鬼才阿水:這2大議題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