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貧困、婚姻破碎罹患憂鬱症 金曲歌后詹雅雯一生坎坷

54歲的金曲歌后詹雅雯,其實一生相當坎坷,出身貧困工人家庭,13歲就跟與妹妹組「櫻花姊妹」出道,唱歌幫家裡還債。早期以演歌式唱腔走紅,因多半在夜市宣傳,還有「夜市江蕙」封號。很多人不知道,她曾有一段只維持8年的婚姻,單身多年,演唱事業外全心投入信仰與公益活動,走出憂鬱症。

更多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將首航!徐巧芯爆料:不少帛琉民眾反對

一開口,十足穿透力,不只唱歌更像說故事,早期和妹妹詹雅芸組「櫻花姊妹」出道,翻唱國台語老歌,或改編日本歌曲。特殊演歌唱腔,征服中南部很多中下階層歌迷。由於多半在夜市販售,還博得「夜市江蕙」的封號。

童年貧困、婚姻破碎罹患憂鬱症金曲歌后詹雅雯一生坎坷

會賣力唱歌,也全因為家裡窮,金曲歌后詹雅雯說,「聞到豆漿的味道很香,我跟媽媽說買一杯豆漿好嗎,我媽媽說浪費錢,我們回家煮粥,我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白天上班八點就上班,我五點下班然後去上課。」

提起往事還難過掉淚,但詹雅雯從1991年單飛,至今發行超過60張專輯,受歡迎的程度,其實直追江蕙、黃乙玲等台語天后。2008年還拿下金曲台語歌后。

童年貧困、婚姻破碎罹患憂鬱症金曲歌后詹雅雯一生坎坷

演藝路風光,感情路卻不順遂。導演前夫劉明承曾現身「綜藝大集合」節目,外界才知道詹雅雯已經結婚,可惜因聚少離多,8年就離婚收場,單身多年,一度罹患憂鬱症,靠全心投身公益走出來。

童年貧困、婚姻破碎罹患憂鬱症金曲歌后詹雅雯一生坎坷

詹雅雯認為,「演藝界不是我要追求的,當下我就覺得我很想去付出。」關懷受刑人、獨居老人,還有各地育幼院,詹雅雯走下舞台當志工,54歲的她走過童年貧困和破碎婚姻,咬牙苦撐過來,歌聲也愈來越溫暖、立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捷列車維修突移動 撞碎車頭玻璃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