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中選會 超出門檻一倍

歷經半年多,珍愛藻礁公投今將連署書送到中選會,扣除6箱不合規定,百份撤簽約,大約70.3萬份比門檻多一倍。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希望公投前,先舉行聽證會;日前揚言退出公投的發起人之一何宗勳今天也現身,批評蔡政府公投後若執意蓋三接,民意將會在選舉大反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4月首航 林佳龍:後續國家持續接觸中

努力超過半年,終於等到這一刻,珍愛藻礁公投小組,全員到齊,護送連署書到中選會,扣除6箱不符合規定、一百份撤簽,總共送來70.3萬份,比預定門檻35萬份,多出一倍,中選會點收後,5月27日公告,8月28日進行公投,但公投小組希望,投票前,要先舉行聽證會。

70.3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中選會 超出門檻一倍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在辯論會之前,其實可以讓聽證會舉行,也就是這麼多年來,這個問題到底是經濟重要,還是環境重要,到底裡面有關於開發的面積是多少,有沒有影響到藻礁。」

藻礁公投發起人之一何宗勳則說,「最大的禍首就是經濟部跟中油,他們提供了不實的錯資訊,蔡總統你是全民的總統,你不是民進黨總統,你不是中油跟經濟部的總統,你要傾聽民意,你要在828之前找到最好替代方案,否則就算民進黨贏了,你也背負著破壞藻礁的汙名。」

70.3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中選會 超出門檻一倍

3月初才對外喊話,要永遠退出公投案的發起人之一何宗勳也來了,批評經濟部跟中油提供錯誤資訊、混淆視聽,環團也向政府喊話,828公投過關後,若執意蓋三接,民意將會大反撲,潘忠政表示,「如果828公投過了之後,他們還是繼續要蓋下去的話,我想他們的價值如果跟人民違背,明年就有地方大選,再過幾年總統大選也來了,那個時候真正的民意會展現。」

70.3萬份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中選會 超出門檻一倍

立委(民)林俊憲表示,「確實要加強說明和溝通,民進黨如果不重視藻礁,就不會去修改國民黨當時的開發案,民進黨就是盡量,把對藻礁的傷害弄到最小。」

執政黨立委再度強調,綠營一定會謙虛面對公投、努力溝通,把傷害將到最低,達到供電、環保雙贏局面。

(民視新聞/王嘉琳、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祭「農林22條」搶台灣人才 陳吉仲:矮化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