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近一個月復出做公益 朱為黨魁選舉暖身?

可能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沈寂近一個月,上午現身做公益,但選不選依舊不鬆口,事實上尋求連任的江啟臣,近來動作不斷,日前還參與原本由朱立倫擔任嘉賓的全國副議長聯誼會,傳出「踩地盤」作為讓朱立倫不滿,對此朱立倫強調,現階段黨內應該團結,炮口對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推農林22條措施搶台灣人才 吳釗燮:老套招數騙不了我們

睽違近一個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算露面,參加銀髮族公益活動,外界認為這是他參選黨主席的起手式,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一個月)我還是一樣的,都在持續監督民進黨的施政,那我們國民黨內當然大家都能夠合作,大家能夠互相團結,民眾或國民黨支持者最討厭看到的,就是國民黨的內鬥,或是國民黨的紛爭,或是國民黨的相互攻擊。」

沈寂近一個月復出做公益 朱為黨魁選舉暖身?

選不選朱立倫不鬆口,這讓支持者相當焦慮,傳出黨內部分挺朱派,因為等不到當事人表態,轉而支持尋求連任的江啟臣,此外3月初朱立倫原本要出席一場全國副議長聯誼會,江啟臣得知後親自出席,朱立倫疑似不願正面交鋒,選擇缺席,卻也對江啟臣「踩地盤」的行為大表不滿。

朱立倫回應,「我不太記得,可能是當天我有一些活動吧,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做這樣任何的放話,我們國民黨一定是全面合作正面合作,絕對不可能正面對決,或有任何內部不滿。」

沈寂近一個月復出做公益 朱為黨魁選舉暖身?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說,「如果大家都能夠在不同領域,來幫國民黨爭取更多民眾支持,我想這樣分進合擊對國民黨是好事,我們應該在21世紀了,所以我實在不太喜歡勸進這兩個字,我們要爭取為黨服務的機會,我們就努力地告訴大家我們的想法。」

無獨有偶,被點名可能出馬參選的連勝文,也在同一時間做公益,距離黨主席選舉還有4個多月,各種傳言沒停過,中常委當著黨主席江啟臣的面喊話,暗批2022勝負未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喊選2024是讓外界看笑話,朱立倫也持同樣看法。

沈寂近一個月復出做公益 朱為黨魁選舉暖身?

朱立倫更表示,「沒有2022絕對沒有2024,我也呼籲每一位國民黨的重要朋友,不管今天是韓市長也好,或是趙少康董事長也好,江主席也好連勝文先生也好,或者是每一位,我們大家都能夠全力的,都能夠正面合作全面合作,然後共同來協助支持,這些要參選2022的朋友。」朱立倫這番話,似乎和趙少康的回應,站在對立面,國民黨主席之爭進入白熱化,黨內茶壺風暴還再上演。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遊覽車撞山釀6死 林佳龍:2年內核定蘇花安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