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文人不適任國安局長   陳明通嗆:不必是凱撒 也要瞭解凱撒

國安局長陳明通上任後,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卻遭國民黨立委和媒體質疑,沒有國防經驗.沒當過特務,如何勝任這個職務!陳明通回嗆,不必是凱撒,也要瞭解凱撒,立委的解讀太狹隘,前國代黃澎孝也批評,藍營的質疑,實在太外行,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沒當過特務,也照樣擔任中情局長。

更多新聞: 砸千億升級F-16V 我軍主力戰機大提升

向來有中國通稱號的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後,首次到立院備詢,不只場外有媒體很不客氣的質疑,場內也遭多位國民黨立委批評,沒有國防背景的他,如何勝任?

藍委質疑文人不適任 國安局長陳明通嗆:必是凱撒 也要瞭解凱撒

立委(國)陳以信質疑,「局長你自己一個人有兩岸專業,沒有國防的經驗,你也沒有外交的經驗,你要怎麼面對這樣的一個國安漏洞?」國安局長陳明通回答,「我想我不建議委員做這樣一個解讀,委員根據這個去做解讀太狹隘了。」

藍委質疑文人不適任 國安局長陳明通嗆:必是凱撒 也要瞭解凱撒

立委(國)江啟臣也說道,「你應該是第一位,陸委會主委轉任國安局長,過去好像沒有這樣子的案例」,陳明通則回應,「是的,對於情報的研判,要有一個戰略觀,這個方法論有一句話就是,你不必是凱撒,你也能了解凱撒。」

藍委質疑文人不適任 國安局長陳明通嗆:必是凱撒 也要瞭解凱撒

國民黨立委輪番上陣,有的人依舊停留在舊思維,但也有不少立委,事先有做功課,看好陳明通的能力,立委(國)呂玉玲表示,「我們國安局用文人當局長,您是第二位,但是您是第一位在兩岸首長出身的國安局長,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來源是北京。」

攤開歷任國安局長名單,從薛石民之後,國安局的情治色彩轉淡,2007出任的許惠祐,更曾任海巡署長,是第一位非軍方出身的文人國安局長,隔了十幾年後才出現第二位文人局長,而且陳明通與中國交手經驗豐富,拿國防經驗來質疑,實在很外行.

藍委質疑文人不適任 國安局長陳明通嗆:必是凱撒 也要瞭解凱撒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老布希當總統之前,他就擔任過美國中情局長,所以這跟有沒有擔任過特務,是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覺得以陳明通過去在陸委會的工作表現,以他對中國了解,我想他擔任國安局長,會做得非常好,我只能說這個質疑很外行。」國安局掌握國內外情資,並非侷限國防專業,藍軍無厘頭質疑陳明通資格,讓出身藍營的黃澎孝都看不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黨內酸「選票實力僅3%」 連勝文恐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