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10萬不還 不滿被討債 放鞭炮報仇遭逮

欠債的竟然比債主還要兇!新北市一名男子,原本在鷹架工廠上班,在職期間,他預支薪水10多萬,後來離職了,卻不滿老闆催討債務,竟然找朋友一起到老闆家,傳訊息、按電鈴,接著放鞭炮恐嚇,附近鄰居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紛紛跑出來看,他們才騎車逃走。

更多新聞: 消防水箱車公墓巡邏突熄火 翻落香蕉園2傷

深夜裡,白衣男鬼鬼祟祟騎到巷弄內,後頭一名男子快步跟上,他們先是上前按門鈴,隨後開始點燃鞭炮,瞬間火光四射,也嚇壞左鄰右舍。

附近民眾表示,「聽到砰砰捧,一出來就看到怎麼這邊也有那邊也有。」

欠債10萬不還 不滿被討債 放鞭炮報仇遭逮

警方獲報到場,兩名男子早就離開,一查之下,原來他們是來尋仇,而且,竟然是欠債的來找債主麻煩。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他要週轉調頭寸,結果離職以後,老闆屢次催討他都不還錢。」

欠債10萬不還 不滿被討債 放鞭炮報仇遭逮

這一起案件,發生16日深夜,23歲的張姓主嫌,在謝姓老闆經營的鷹架工廠工作多年,去年陸續預支薪水10多萬元,離職後,不滿老闆追討,撂人去老東家位在新莊的住家按電鈴、放鞭炮恐嚇。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明,「這兩名男子其中一人,先用LINE傳訊息給老闆恐嚇,恐嚇以後接著在樓下放鞭炮,老闆當時也在家。」

欠債10萬不還 不滿被討債 放鞭炮報仇遭逮

警方循線逮捕兩人,他們供稱,是因為借款數字被老闆灌水,才會想去理論,一時情緒失控施放鞭炮,但下場還是被依恐嚇罪送辦。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嫌埋伏銀樓搶劫3千萬 老闆遭噴辣椒水.綑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