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國是新加坡? 陳時中:相關細節研議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表示,新加坡去年12月片面宣布鬆綁台灣入境者檢疫措施,也希望台灣對等開放,已展開研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啟動,新加坡可望成為下一站。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新加坡去年12月片面宣布鬆綁台灣入境者檢疫措施,也希望台灣對等開放,已展開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4月首航 林佳龍:後續國家持續接觸中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將於4月1日正式出團,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坦言,目前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都在洽談旅遊泡泡,其中以新加坡最積極。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質詢,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此事,他說,新加坡早在去年12月18日就片面宣布鬆綁台灣入境者檢疫規定,因此希望台灣對等開放,目前相關細節都在研議中,也還沒收到正式的提案。

陳時中也解釋,台灣之所以率先和帛琉開放旅遊泡泡,主要是帛琉至今都維持零確診,這個政策決定相對容易,但對於帛琉而言,入境者如何採檢、確保不會將病毒帶入境是一大考驗,所幸最後帛琉仍相信台灣做的檢驗是正確的,讓旅遊泡泡成真。

陳時中說,他相信無論是外交單位或觀光單位,都會接到其他國家希望鬆綁檢疫、推動各種泡泡的期待,但疾管署都沒接到正式的訊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揪團吃鮭魚小心結帳GG!他提醒:小心實至名「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