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挑戰就成功!用氣炸鍋做出「超香軟戚風蛋糕」

先前氣炸鍋掀起風潮,讓許多家庭都多了這項好用的設備,做菜也更方便。不過,你知道氣炸鍋也可以做甜食嗎?YouTuber「嘴哥Eddy」在他的頻道分享用氣炸鍋做蛋糕的歷程,感興趣的朋友也能來試試看喔!

更多新聞: 彰化最好吃肉圓?高票獲在地人大推「這家」:吃了忘不了!

嘴哥Eddy表示,他是第一次做蛋糕,家裡也沒有烤箱,所以不敢期待自己會做。然而,看到別人用氣炸鍋做出蛋糕,自己也想來嘗試看看,並拍片紀錄製作過程。

而嘴哥Eddy製作的氣炸鍋蛋糕,大小是六吋,材料、步驟也非常簡單。先打3顆蛋、將蛋黃、蛋白分離,將30克的沙拉油、50ml的牛奶、60克低筋麵粉加入蛋黃,接著攪拌均勻,再把40克的糖加進蛋白,打發,接著兩份材料混合、倒入模具。

然後,將模具底部輕輕撞擊桌面,以便讓氣泡浮出,就能放進氣炸鍋,以160度、4分鐘烤過。4分鐘到了,再將蛋糕表面輕劃十字,以150度烤20分鐘。

雖然成品外表有點不規則,但脫模後還是香氣四溢,蛋糕也非常軟嫩、有彈性,大功告成!想要嘗試烹飪甜點、家中又有氣炸鍋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一定會讓你有滿滿的成就感!

第一次挑戰就成功!用氣炸鍋做出「超香軟戚風蛋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抗旱大作戰 這裡水竟然不關流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