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鮭魚之夢」已改名3次! 直喊:好後悔、划不來
一名就讀中醫系的張姓男大生改名為「鮭魚之夢」,但他自稱改完才發現先前已被父母改過2次名,沒辦法再改回本名。(圖/民視新聞)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發起的行銷活動,引發全台「鮭魚之亂」,超過255位民眾改名跟鮭魚有關,一名男大生甚至把最後一次的改名扣打用在「鮭魚」身上,無法再改回本名,直呼「很後悔」,但仍揪了30人同吃免費大餐。

更多新聞: 苗140線老庄溪路段「石虎路殺熱點」全國首創 !增設覓食通道免繞道通行

為了吃免費壽司,全台超過255位民眾在2天內全改名「鮭魚」,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一名就讀中醫系的張姓男大生也跟風改名為「鮭魚之夢」,但他自稱改完才發現先前已被父母改過2次名,沒辦法再改回本名,讓他相當傻眼,直喊「很後悔」、「划不來」。

台中張姓男大生表示,他跟著一群人排隊改名,改完才被告知以後不能再改名,讓他往後不知如何自我介紹。儘管如此,他今天仍約了30人一同用餐,一人酌收200元,還表示若一桌6人吃到2萬元,將會全額退費。

依姓名條例第九條規定,有6項條件可申請改名:一、同時在一公民營事業機構、機關(構)、團體或學校服務或肄業,姓名完全相同。二、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三、同時在一直轄市、縣(市)設立戶籍六個月以上,姓名完全相同。四、與經通緝有案之人犯姓名完全相同。五、被認領、撤銷認領、被收養、撤銷收養或終止收養。六、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依前項第6款申請改名,以3次為限。但未成年人第2次改名,應於成年後始得為之。

快新聞/台中「鮭魚之夢」已改名3次! 直喊:好後悔、划不來
張姓男大生改名為「鮭魚之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油條變身貴婦下午茶 日本大廚教你4步驟簡單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