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瘋爆男女不平等 女籃選手自拍對比引關注

重男輕女的觀念不僅在舊社會出現,當今美國大學籃球的三月瘋,也爆出男女有別的不平等待遇,今年因為疫情球賽集中開打,有女籃隊球員自拍影片,對比女籃跟男籃的重訓場地還有食物,完全是天差地遠,甚至就連拿到的贈品也不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美中「2+2會談」登場 開場聲明雙方火藥味十足

俄勒岡大學女籃隊前鋒Sedona Prince,在個人社群媒體貼出影片,強調NCAA對待男女有差別待遇,引發極大關注。她向主辦方申訴,得到的回應,是空間不足,而非經費不同。但Prince馬上再補一段影片,其實女生重訓室地點,空間還非常遼闊。

俄勒岡大學女籃隊索多娜說,「這邊是練習的場地,這是我們的重訓室,還有這邊有一大塊空地。」

三月瘋爆男女不平等 女籃選手自拍對比引關注

不只是重訓器材有落差,Sedona Prince也貼出晚餐,女籃隊球員大家領便當吃飯,她還當場吃了幾口嚐嚐味道,重點是鏡頭一轉,男籃隊居然是自助餐想夾什麼就夾什麼,對比之下真的有段落差。

楊百翰大學女籃隊雪莉表示,「我拿到了NCAA的贈品袋,給大家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有一些很酷的口罩,有NCAA的圖案,藍色還有黑色的水壺。」

三月瘋爆男女不平等 女籃選手自拍對比引關注

Sedona Prince這一爆,也引出楊百翰大學女籃隊的Shaylee Gonzales,出面比較男女贈品袋。女籃拿到的生活用品算是實用,但重點同樣還在後頭,男籃隊贈品,各式各樣都有,東西多到塞滿整個畫面。而事實上,NCAA打從一開始,就把男女籃三月瘋地點分開,男籃隊在印城,女籃隊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史丹佛女籃隊教練AliKershner也跳出來發言,如果要爭取男女平權,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溝通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宣布與馬來西亞斷交!原因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