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帆船賽落幕 紐西蘭衛冕成功第四冠

第36屆美洲盃帆船賽進行到第10場決賽,紐西蘭酋長隊最後以46秒的領先優勢,拿下第7場勝利,同時宣告以7:3擊敗義大利紅月隊,紐西蘭衛冕成功,也是第4度在美洲盃奪冠。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信德節 傳統賽馬、摔跤熱鬧登場

4年一度的美洲盃帆船賽,來到決賽的第10場,紐西蘭酋長隊只要拿下勝利,就可以順利衛冕,背水一戰的義大利紅月隊,試圖延長戰線,但經驗老道的酋長隊,早早精心打造AC75賽船,他的最快時速可達50節,約93公里,在比賽後半段發揮出關鍵功效。

美洲盃帆船賽落幕 紐西蘭衛冕成功第四冠

酋長隊最後就以37.7節,約70公里的時速率先衝向終點,以46秒的領先優勢拿下第7勝,酋長隊就以7:3擊敗紅月隊,成功衛冕美洲盃,大批觀賽人群早就擠爆懷特瑪塔港熱情歡呼,共同見證酋長隊為紐西蘭拿下第4座美洲盃冠軍,酋長隊全體隊職員抵達後,興奮地高舉冠軍盃,享受慶功的香檳浴,和所有粉絲共同慶祝拿下冠軍。

美洲盃帆船賽落幕 紐西蘭衛冕成功第四冠

酋長隊舵手柏林說,「奪冠感覺不太真實,看到這3、4年來大家支持這運動,多少紐西蘭人一直在支持,我們收到從總理到高中生傳來的訊息,我對所有人都表達感謝,大家對我們來說都是隊友,我們對於再贏得美洲盃感到驚喜,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經歷。」

美洲盃帆船賽落幕 紐西蘭衛冕成功第四冠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隨後也發出賀電,祝賀酋長隊奪冠,他們代表紐西蘭全國人民的驕傲,同時指示相關部門繼續支持酋長隊的訓練,希望他們在下一屆繼續衛冕。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伍茲宣告出院復健將投入新高球電玩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