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們再掀改本名潮 立委籲規劃「冷靜期」

這兩天全台掀起的鮭魚之亂,現在又出現改回本名潮,各地戶政事務所陸續有「鮭魚」急著要改回本名,就連立委都忍不住提議,是不是該考慮限縮國內的改名申請條件,畢竟對比日本韓國,不只改名限制多、耗時也比較長,因此有立委建議,可以規劃"冷靜期",拉長審核天數,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紛紛表示贊同。

更多新聞: 壽司郎掀全台「鮭魚之亂」 這縣市鮭化人口奪冠

鮭魚免費吃壽司活動,總算落幕,全台上百隻鮭魚,陸續打回原形。靠著鮭魚兩個字,賺了萬元零用錢,但也有人覺得好蠢,急著把名字改回來。

就怕一輩子擺脫不了鮭魚名,根據雙北戶政事務所統計,截至3月19日,新北有30人改回原名,台北也有11人,但你知道嗎?早在活動前,全台就有10人,本名真的就叫鮭魚,鮭魚這把火也跟著燒進立法院。

鮭魚們再掀改本名潮 立委籲規劃「冷靜期」

就是因為台灣改名,實在太容易,只要備齊身分證、戶口名簿和印章,辦一次不到百元,幾分鐘就能完成。對比鄰近亞洲國家,日本辦一次要500元,不只要提正當理由和動機,還得花2-7週才能拿到新名字,韓國2005年前甚至禁止改名,現在得向法院送審,提出相關證明和擔保人,來回花上2個月都算正常,鮭魚亂象讓立委忍不住提議,是否該限縮條件?

鮭魚們再掀改本名潮 立委籲規劃「冷靜期」

立委提「冷靜期」,改名前讓民眾有充分時間再想想,畢竟一生只有3次機會,勢必得謹慎面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故宮幫乾隆改名「鮭魚」網友瘋回卻惹後裔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