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篩檢1次7千太貴? 疾管署:已調降費用

過年前大家為了趕回工作崗位,紛紛到醫院自費篩檢,兩個月前自費篩檢費用大約要7000元,有民眾認為真的太貴了,而今天消基會站出來幫消費者講話,認為採檢費用細項應該透明化,疾管署則是回應其實一直有在檢討,部分醫院也已經調降到5000到6000元。

更多新聞: 空氣品質好差...電商商機大爆發!空氣清淨機、淨化器銷量暴增

人潮滿滿滿,擠爆整個篩檢站,這是春節結束時,民眾趕著出國回到工作崗位,需要陰性報告證明,紛紛來自費篩檢,當時採檢一次費用約7000塊,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兩個月後快篩費用降低幅度小,大約落在4500元到8000元,消基會對篩檢價格始終不滿意,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說,「希望讓各界了解,其實台灣關於這些檢驗的費用,是在東亞地區,即便不去討論國民所得,也是屬於偏高的。」

自費篩檢1次7千太貴? 疾管署:已調降費用

箭指自費核酸檢測費用不透明,消基會提出台灣檢測費用大約4500到8000元,香港檢測一次換算新台幣大約865到5300元,而澳門檢測費用一次大約是換算新台幣320元,為何整整高出14倍。

自費篩檢1次7千太貴? 疾管署:已調降費用

1月18號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開口就說因為台灣檢測比中國準,引起民眾熱議,但兩個月過後疾管署做出回應。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說,「可能分到每一家醫院的件數,可能都不多,它的成本一直都壓不下來,也一直都有在檢討,所以可以看到最近,我們自費的就是醫院的部分,自費都有在調降。」

自費篩檢1次7千太貴? 疾管署:已調降費用

疾管署強調費用已經調降,他們表示價格高低除了和採檢樣本數有關,PCR檢驗試劑成本,醫檢人員篩檢防護衣,零零總總檢驗人力及設備成本都得算進去,但未來如果開放出國,不排除檢測樣本數成長,費用就有可能再次調降。

(民視新聞/葉為襄、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公債殖利率飆升衝擊 台股早盤跌逾250點 台股內資續撐盤金融、傳產類股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