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2+2會談聚焦台灣 布林肯批中國毀秩序

美中外交高層2+2會談登場,光是開場,雙方槓上台灣議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中國威脅全球秩序,美方關切台港議題,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則反擊,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跟中國說話!

更多新聞: 偽造公文諷翁章梁淪「兒皇帝」 鎮長一審被判刑

美中外交高層,在阿拉斯加進行2+2會談,才開場,就火藥味十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會討論美國高度擔憂的中國行為,包括新疆香港台灣和美國發生的網攻,以及中國對我們盟友發起的經濟施壓,這些行為都威脅,維持全球穩定的法規秩序。」

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表示,「新疆香港台灣,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美中2+2會談聚焦台灣 布林肯批中國毀秩序

為了台灣問題,針鋒相對,美中擺明槓上,但藍營立委憂心,兩國18.19號總共將進行三輪.各三小時的對話,美方會不會說一套、做一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可能美中聯合出賣台灣,另外一種就是,最終美國退回三公報立場,承諾一個中國,最好結果是美國會採取,更強硬立場來支持台灣,拜登總統上任後,發表的戰略報告,到美國相關負責官員,一次次再再說明,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說,「會談之前,美方有跟我們做過事前簡報,他們會談之後也會跟我們簡報,美國對台灣安全經濟的重視,從來沒有改變過。」

美中2+2會談聚焦台灣 布林肯批中國毀秩序

從院長到部長,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因為中國不甩國際秩序、頻頻擴權的舉動,全世界看在眼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這幾年的作為,不但驅擾區域和平,各民主國家非常擔心,所以美國雖然政黨輪替,但都一致不斷要求中國能夠克制。」

美方立場堅定,對談間的大國角力,也讓台灣議題更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街訪澳洲人台灣政治人物英文能力  「她」的英文更勝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