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訪澳洲人台灣政治人物英文能力  「她」的英文更勝蔡英文
網紅街訪澳洲人台灣政治人物英文口說能力(圖/擷取自微笑男孩Wei Zeng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因為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近一年來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大為提升,政府領導團隊也被更多外國人認識。在外國人眼中,台灣政治人物的英文能力如何?目前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微笑男孩Wei Zeng」,實際上街訪問澳洲人,希望聽到他們的真實想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攜手民眾黨選2022? 許效舜曝最新進度:希望大家給我機會

「微笑男孩Wei Zeng」經常利用自己在澳洲打工度假的閒暇時間,走上街頭接觸當地人,介紹有關台灣的一切事物。透過一次次接觸,讓更多澳洲人認識台灣,也讓台灣人瞭解外國人怎麼看我們。這次,他要調查台灣政治人物的英文能力,「唐鳳、馬英九、蔡英文、韓國瑜」,誰的英文口說能被澳洲人說「厲害」。

澳洲人一致認為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的英文口說最優異,她能夠流利地表達,述說的內容能被完全理解,得到最多滿分肯定。總統蔡英文的英文一樣優秀,即使帶有英式口音但仍能清楚表達,其中一組女同學,還為了蔡英文與唐鳳誰的英文比較好,產生明顯分歧的意見。前總統馬英九說的英文能被理解,但會稍微需要思考才能說出來。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澳洲人普遍覺得口說對他來說較為困難,他有些發音錯誤,說得也不夠有自信。

影片發布後引發廣大迴響,留言討論取樣人選、選擇片段是否會有影響「採訪跟演講該有的語速本來就不一樣吧!」、「唐.蔡是接受訪問即問即答,而馬.韓二人是看事先準備好的講稿,這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其中一位受訪者清涼的穿著,讓網友開始歪樓「這部影片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妹子穿那樣  我真的很難專心看臉」、「我是來看車頭燈的!!不知道那位女孩有沒有IG 想追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突襲設疫苗調閱小組 蘇貞昌:別害台灣買不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