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回來或戰場收屍」 邱國正叮囑愛子令人動容

最新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出爐,面對中國解放軍,近期不斷透過訊息戰,和機艦擾台,對我國層層壓迫,這回軍方把這類新型態的「灰色地帶衝突」,也納入報告中,更在戰略結語中,新增「迫使敵軍犯台失敗」的豪氣語句。這種直率風格,似乎和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如出一轍,特別是知名影集的幕後花絮,才揭露邱國正在96台海危機時,曾對兒子說,一旦開戰,如果你不是在家等老爸光榮回來,就是到戰場上,替老爸收屍。

更多新聞: 藍白突襲成立疫苗小組 蘇揆:勿違約而買不到疫苗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如果一但打起來會怎樣,我兒子一回來就問我,我跟你講你是個軍人的兒子,一但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等到老爸光榮回來,一個到戰場上,找你老爸屍體。」

「等我回來或戰場收屍」 邱國正叮囑愛子令人動容

不是英雄,就是英魂,談起96台海危機,時任陸軍司令的防長邱國正,面對影集劇組,眼眶泛淚,哽咽憶當年。叮嚀愛子的動容時刻,至今仍讓邱國正,歷歷在目。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那在我當上校的時候還在部隊裡,群指揮官跟參謀長就說,台海危機嘛,部隊沸沸揚揚,但是有做好很好的準備,但是家裡的小孩,會在學校裡面也談這個問題,我倒沒有想到,回去碰到跟我聊這段,未來還有沒有機會跟孫子講,我就不知道,但我會一直在這方面我努力,這是我應該克盡的職責。」

「等我回來或戰場收屍」 邱國正叮囑愛子令人動容

如今台海情勢詭譎,升格部長的兩皮將軍,職責更是重大。特別是對岸,除了機艦擾台外,也搭配認知衝突,製造矛盾;或是發動資訊戰,從各個層面,對台壓迫。新出爐的QDR-四年期國防總檢討,軍方這回特地新增篇章,討論「灰色地帶衝突」,用意是對國內示警,對岸的威脅,未必僅只於槍林彈雨;眼前防務工作,也別拘泥在天數。

日前詢答,邱國正才豪氣表示,對抗解放軍,國軍必定堅持到底,2021年QDR的論調,也如出一轍。比較4年前版本,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不變,但結尾這一句,「迫使犯台失敗」,則是軍方當前,最新方針。

「等我回來或戰場收屍」 邱國正叮囑愛子令人動容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不對稱作戰,要用我們的雖然小雖然有弱,但我們也有強的,但他雖然強但他也有弱的地方,那你這樣只要對到,自然就會讓他沒有辦法犯台,我沒有講好像欸挑釁,怎樣我不怕,這沒有什麼怕不怕,既然要打了,我們軍人本分本務工作,就要克盡職責。」

從果斷敢言,到真情流露,就看邱國正,能用硬派作風,為我國防務帶來何種新氣象。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金結稱別先喊2024分化黨內團結 趙少康嗆:中常委制應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