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辦統戰徵文賽 校長表揚獲獎學生惹議

中國福建省平潭社會事業局,以「傳承好家風好家訓」為主題,標榜兩岸同胞傳承中華文化、維護血脈相連的同胞情,向台灣各級學校徵文,就有台灣的國小校長沒有察覺,公開表揚獲獎學生,立委憂心統戰已經嚴重滲透到校園內,事後該名校長解釋,是基於鼓勵學習心態,未來會更謹慎。

更多新聞: 街訪澳洲人台灣政治人物英文能力  「她」的英文更勝蔡英文

不論是校長手比讚,和手拿獎狀的學生合影,還是指導老師和得獎同學合照留念,他們都是參加「首屆兩岸青少年好家風好家訓徵文活動」獲獎,但這活動卻有統戰疑慮。

中國辦統戰徵文賽 校長表揚獲獎學生惹議

中國福建省平潭社會事業局等單位,去年7月舉辦徵文活動,主題緊扣「傳承好家風好家訓」,只要拿到特獎就有1000元人民幣,就算只有入圍,也能拿到100元人民幣,看看活動背景,又是兩岸同胞傳承中華文化,又是維護血脈相連的同胞情,統戰意味濃厚,校方不但沒有察覺,還公開表揚,讓立委相當擔心。

立委郭國文說,「血脈相連這幾個字聽起來就非常敏感,因為過去中國一直在強調,兩岸之間所謂血濃於水,所謂的情感同國同族等等,這不是統戰字眼這又是什麼,如果說我們這邊的國中小的校長,或是行政人員都不清楚或沒有意識,或沒有警覺的話,我們覺得真的蠻擔心的。」

新北某國小李姓校長說,「站在教育的角度上,鼓勵孩子做各項優秀的競賽,這是我們教育該做的,如果有爭議我們往後會更細心處理。」

中國辦統戰徵文賽 校長表揚獲獎學生惹議

校方解釋是基於鼓勵學習心態,未來會更謹慎,但中國統戰滲透進校園,早就不是第一次,包括大學生論壇交流、中小學的武術、體育交流,其中大多會宣揚「兩岸一家親」理念,儼然是假藉交流之名行統戰之實。

立委郭國文提到,「中國用這種主動的一種滲透方式,或是用更細緻的手法來進入校園,說實在這防不勝防,包括教育部還是教育局,應該讓學校的主管人員,有清楚這樣意識的存在。」

中國辦統戰徵文賽 校長表揚獲獎學生惹議

共產黨洗腦手段無所不在,相關單位務必多加注意,慎防校園變成統戰溫床。

(民視新聞/楊凱安、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漏水居六都之冠 立委盼政府優先處理